close
好快~
彤彤已經兩個月了~也就是我已經生完兩個月了
一直想著應該好好把這第一次生產的痛以及心情記錄下來

只是坐月子有人說不要長時間看電腦,
坐完月子回到家,自己帶小孩又隨時必須Standby,
很難好好的把心情及經驗紀錄下來

現在彤彤的生活作息已經慢慢的調整規律
趁著夜晚的寂靜
好好的來用電腦鍵盤紀錄下來
不然真快要忘了這人生中最獨特的經驗

3/12--預產期前一周
晚餐是Olivia回台補請的喜宴
開開心心的與全家人@春天素食吃飯
大家也都很關心我的寶寶
不過媽真的很厲害
看出我的肚子已經開始有點微微下移
當'時也只想著要注意
但也沒想到不到12小時後,我即將經歷人生中的覺得最至痛的一段

3/13 am5:15
一如往常.每天凌晨一樣起床上廁所
還一邊在想:今天睡的不錯,竟然到5點才想上廁所
沒想到一到廁所
就發現褲子上的徵兆:微微的紅色血絲&透明液體
心想:阿~落紅跟破水了!
差不多要準備了
就在邊思考邊起身的同時
可怕的陣痛就開始了....
而且特別的是,馬上就是非常頻繁
與一般人由慢到快的情況完全不同
走回房間馬上叫醒老公
認真的計算每次陣痛間隔的時間
因為之前聽過很多孕婦的經驗~不要太早去醫院.有可能會退貨(被叫回家)
也問過醫生應該何時要去醫院.醫生保守的說:陣痛有持續兩個小時以上再去就可以
所以即使是已經很頻繁的陣痛
我還是跟老公ㄍㄧㄣ了一個多小時
7點一到.打到醫院先詢問後.拿著之前準備好的待產包.就請老公開車趕緊載我去醫院
(當時陣痛時已經快無法走路....可以想像有多痛了吧?!)

一到醫院,護士馬上幫我檢查後就說可以辦住院手續了
(榮總的待產室還不錯,是一人獨立的一間,不會聽到其他產婦的恐怖叫聲,當然自己的窘樣也不會被其他人看到)
只是陣痛時真的好痛
痛還要聽護士教的用力方式作(其實就像是便秘實用力要大便的時候)...真得是很想罵ooxx
本來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麻醉時
我還考慮一下,痛一次後我就趕緊大叫說:我要打!!!!!!!!請老公趕緊去填寫資料
沒想到,想打也沒辦法打
因為老公寫完資料回到待產室時
護士小姐說我已經開8公分了...不需要打了...打了只是浪費錢!
聽了我快腿軟(其實早點軟了)
只能咬著牙繼續努力用力
中間也一度痛到快昏過去
陣痛的中間間隔時,也兩度睡著(因為實在太累人了....)
痛還可以忍,但是痛的時候又要用力,才真是要人命
覺得以前的媽媽太厲害了...生小孩這麼痛,還可以一直生

因為子宮頸開的速度還算是醫生護士眼中非常順利的(也算是非常快的)
<雖然我覺得度秒如日>
大約11點多就進產房
進去後~發現產房其實很明亮
還算是令人心情愉快
再按照醫生的指示
用力一兩次小兔就來到這世上了~
生產的當下其實不覺得痛
因為前面的陣痛太痛了...>_<
用盡力氣,終於把待在我肚子39周的寶貝給生出來了~
好佳在爸爸也有進產房
就請爸爸好好看看她的前世情人囉~
(媽媽一時只能休息)

醫生把小兔整理一下,並讓老公檢查看看後
老公過來和還在產檯上的我說的第一句話:她的耳朵很像妳
整個被老公打敗....能馬上注意到耳朵,老公真是厲害....
小兔出生後,就如同所認知的,用哭泣聲展現她的活力
護士小姐之後就抱小兔來放在我胸口,讓我與她進行滴一次親密接觸
說也真的很神奇
她竟然就真的安靜下來了...
這真的是很微妙的事,也讓我覺得....我變成一個媽了!!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a(寶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