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寶貝 2y10m

約16kg,92cm

腳16cm 

很會"印翠印集"(台)(國語是回嘴的意思)

很會耍賴.也很會撒嬌

很聰明,但也很會裝傻.不承認自己說過說到要做到的話

很可愛,但也偶爾很欠揍

還是不如意時會大哭(不過媽媽心變硬,不會輕易妥協)

會認數字1~10

會說幾各動物的英文單字

很愛唱歌跳舞

也帶她去上了3堂美術課&2堂日文繪本課

一次都比一次更進步

真的很棒!

 

最難得的成長記錄如下

12/23 晚上自己說要去坐馬桶

 

從2歲開始,正好春天接夏天,

想說應該很適合學坐馬桶

巧虎也有教

誰知道他貼完馬桶寶寳貼紙

做了約2.3次後,就從此不願意再坐馬桶

後來也只有坐2.3次小馬桶

想說不勉強她了

只是就是家裡有各大半歲的小堂姐容易被莫名的比較:XX都去馬桶尿尿了,妳怎麼不去呢?

總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一直說,彤彤反而越不願意去了....

後來夏天快過去了,很怕冬天到了,彤彤更難戒了

而且也15kg了.尿布XL穿起來都有點緊

於是三不五時得很努力的問彤彤:要不要去馬桶尿尿壓?去找馬桶寶寳壓?

彤彤也還是不願意

任憑大家一直說,他就是不願意

沒想到11/10,大家要一起幫老媽慶生

彤彤竟然因為小姑姑的一句話:妳長大了,要不要去馬桶尿尿壓?不要包尿布了

在家說要去馬桶尿尿,也成功了

後來也一直到餐廳,要走的時候,問他要不要在餐廳的廁所尿尿,她就又說不要了

回程路上,在車上彤彤就說:媽媽我要尿尿

於是我們剛好看到路邊的7-11有廁所

我趕快帶她去尿尿

沒想到她不願意坐上馬桶.結果後來走出廁所在櫃台前面尿出來了

還好量不多,我趕緊幫她擦一擦換一換

從此又失敗了>_<

---->猜想彤彤可能因為覺得馬桶髒髒的,跨越不了心理障礙,不願意坐上馬桶

之後怎麼問也不願意

問過有經驗的媽媽,其實大家也都說到3歲也都沒關係

我也就很釋懷(除了其他長輩的碎碎念)

 

12/23晚上

帶彤彤回家後,彤彤竟然跟我說:媽媽我要坐馬桶

而且也成功了!!!!

之後的幾天也都有成功

真的很開心!果然她自己才知道何時可以

但她幾乎是晚上跟我回家後才比較願意

白天就慢慢的到了1月有成功幾次

但是沒想到天氣一變冷,氣溫下降後,她就失敗了

曾經有一天(1/9吧)白天尿濕了3間褲子

接下來天氣冷也就先沒有勉強她了

持續包尿布中.......

 

1/13 第二次看牙醫

 

本來是擔心蛀牙變很嚴重

沒想到醫生說了一件更嚴重的事

如果再吃奶嘴下去,咬合會有很大的問題,以後講話會不清楚

已經快過了黃金期,必須要強迫戒奶嘴了!

沒想到不管醫生怎麼向彤彤威脅利誘:在吃奶嘴會變小鳥嘴唷,就不是公主了!把嘴嘴給醫生阿姨,可以跟阿姨換禮物

彤彤就還是用很可憐捨不得的眼神跟口吻跟醫生說:我不要,我要嘴嘴

醫生也沒辦法了

本來是很擔心彤彤心理會有障礙

所以一直不想用很強硬的手段戒掉她的奶嘴習慣

但是真的發現她的牙齒上下排已經無法咬合完全

舌頭最近一直頂在中間

真的是有很大的問題了

最近最大的課題:戒掉奶嘴!

 

彤彤壓!加油唷!媽媽知道妳可以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a(寶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